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电动态

省广电局组织参加2022年智慧广电高新技术线上培训班

  • 时间:2022-12-26 11:15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广播电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20日至22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举办了2022年智慧广电高新技术线上培训班,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单位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近百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快推进“未来电视”战略部署为目的,培训内容涵盖“未来电视”、智能推荐电视服务、5G频道、总局重点科技工作等内容。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余英等行业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系统讲授了元宇宙等新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IPv6、国产密码等政策要求及全行业推进情况,解读了地市级融媒体标准体系、HDR vivid、Audio vivid技术标准,介绍了互动视频、5G、云制播、IP化制播等技术在冬奥会上的应用实践,师资力量强大、技术知识前沿、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对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技术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省广电局科技处将继续积极引导高新技术在智慧广电建设中的应用,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提升高新技术对全省智慧广电建设的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