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旅视窗

市文旅局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关爱行动

  • 时间:2023-06-01 10: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文旅局产业发展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市委、政府关于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切实增强特殊困难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31日,市文旅局组织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庄浪县韩店镇、通化镇关爱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慰问活动,并与乡镇、村上干部交流座谈。



走访入户过程中,结对帮扶干部与结对群众面对面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上学就业等情况,实地查看居住环境有无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交朋友、结“亲戚”。同时,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积极宣传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养老保险、医疗康复、住房保障、就业扶持等各项政策,并鼓励他们提振信心、保持乐观,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各结对干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人文关怀和精神关爱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为结对群众赠送慰问品。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结对关爱帮扶,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把关爱帮扶抓出实效,做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