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要闻

开放·融合·创新丨崆峒区文化馆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大寨乡桂花营村

  • 时间:2023-05-25 10: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文化馆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3日,区文化馆联合区图书馆、笑谈传承演艺中心在大寨乡桂花营村开展了文化惠民活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非遗传承人、书画家和桂花营村村民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系崆峒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村委会广场上,村民都纷纷聚集在这里,耐心等待着这台"文艺大餐"的开始。活动在笑谈传承演艺中心演员精彩的演出中拉开了帷幕。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们完全被演出所吸引,个个目不转睛,唯恐错过精彩瞬间,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切实把文化服务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委会和当地村民赠送书画作品30余幅。


演出结束后,我馆组织村民妇女共20余人在村委会参加剪纸和钩针编织非遗培训班。在非遗老师的示范带动下,学员们认真聆听,作品迅速成型、完工。


此次惠民活动进乡村,以活灵活现的文艺表演、书画家的挥毫泼墨和非遗老师的精彩授课,多元化满足了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展现了新时代文化馆服务基层群众的新面貌,营造了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提质增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