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庄浪县“五一”文化旅游活动出炉 十七项活动带您玩转春夏

  • 时间:2023-04-07 17: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文旅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暖花开万物吐翠,旅游出行步入旺季,文旅康养正当其时,我们已按下推进文旅市场回暖的“快进键”,精心谋划实施“五一”期间17项文旅活动,以全球旅行商大会暨平凉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云崖寺景区考察宣传推介活动为首秀,开展庆“五·一”全民篮球赛和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邀请赛等重大活动,以此提振全县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我们诚邀四海宾朋,共享文化大餐,开启春夏康养之旅。



1.“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庄浪县第四届校园艺术节

时 间:2023年4月

地 点:相关学校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相关学校(待定)、县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以“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庄浪县第四届校园艺术节,开展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类和艺术作品类(含教师艺术作品)两大类活动。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

2.2023年全球旅行商大会暨平凉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考察团到云崖寺景区考察宣传推介活动

时 间:2023年4月14日

地 点:云崖寺景区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县云管委、县文旅投公司、县公安局、县卫健局、

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内容:2023年全球旅行商大会暨平凉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应邀参会的嘉宾学者和国内外旅行商、大型文旅企业负责人,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记者,于4月14日下午从平凉出发赴庄浪县云崖寺景区考察推介我县旅游景区。

3.文化体育进校园社会教育和推广活动

时 间:2023年4月至12月

地 点:全县各学区、中学、县属小学、幼儿园、九年制学校,职教中心

主办单位:县教育局、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体育中心、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县紫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利用文化、图书、文物、体育资源,面向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体育健身教育,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和身体素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决定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职教中心开展文化体育进校园社会教育和推广活动。

4.“传承民俗文化·发展旅游经济”农历三月三庙会活动

时 间:2023年4月22日

地 点:紫荆山

主办单位: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紫荆山管理所

活动内容:农历三月三是庙会日,县城及周边群众自发携亲带友赴庙会。前来观光祈福游客络绎不绝,届时紫荆山管理所要清理好环境卫生,为广大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并且制作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标语进行宣传。

5.“创文明县城·享健康生活”庄浪县“艺城杯”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邀请赛暨庆“五·一”全民篮球赛

时 间:2023年4月下旬

地 点:县文体活动中心、县体育场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县体育中心、北京力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电力局、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内容:邀请6支CUBA大学生球举办“艺城杯”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邀请赛,邀请赛结束后由全县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系统)、各社会团体、在庄浪大型工程项目建设单位、重点企业组队参加庆“五·一”全民篮球赛,旨在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

6.“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时 间:2023年4月23日至4月29日

地 点:各乡镇、县城各社区,各相关学校、军营

主办单位: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图书馆

活动内容: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县紫荆广场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宣传活动,利用图书流动车开展《公共服务体系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宣传和图书阅读推广活动。

7.“宣传贯彻二十大·文明创建你我他”庆五一全县干部职工书画展

时 间: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5月15日

地 点:县文化馆四楼书画展厅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文化馆

活动内容:以“宣传贯彻二十大·文明创建你我他”为主题,举办庆五一全民书画展,创作体现新时代新风尚,讴歌时代新貌,展示庄浪锦绣河山的书法绘画作品,筛选精品力作组织展出。

8.“传承红色文化·同创文明城市”红色主题展览七进活动

时 间:2023年4月—12月

地 点:各乡镇、县城各社区,各相关学校、军营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图书馆

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的作用,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同创文明城市”红色主题展览“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景区、进机关”七进活动。

9.庄浪县纪念梯田建设60周年诗文朗诵会

时 间:2023年4月下旬

地 点:庄浪县思源学校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县梯田纪念馆、县文联、县教育局、县文旅局

县融媒体中心、县水保站

活动内容:为深情讴歌庄浪县梯田建设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书写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故事,激励庄浪儿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现代化新庄浪建设大潮,特举办庄浪县纪念梯田建设60周年诗文朗诵会。

10.“紫荆花开·魅力舞动”全县舞蹈大赛

时 间:2023年5月

地 点:县文化馆四楼书画展厅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联

承办单位:县舞蹈家协会

活动内容:以体现新时代新风尚,讴歌时代新貌,展示庄浪文艺创作成就为主题,由县舞蹈家协会组织全县舞蹈大赛,全县各单位、各舞蹈艺术培训机构均可报名参与。

11.“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健身助力”体育赛事进城市社区活动

时 间:2023年5月、11月

地 点:县体育中心

主办单位:市体育局、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总工会

承办单位:县体育中心

协办单位: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内容: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丰富全县广大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联合城市社区片区(西城、新北、北城和西街社区)举办象棋、围棋、乒乓球、篮球、拔河等项目的城区居民职工运动会。

12.郑河乡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朝那湫景区宣传推介活动

时 间:2023年5月下旬

地 点:郑河乡上寨村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郑河乡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郑河乡上寨村党支部、村委会、甘肃省红色鸟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甘肃省金色羽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方物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1.举办开幕式。2.女娲像开光仪式及石埂梯田介绍活动。3.“篮征北战”篮球大赛。4.“唱响山水”演唱大赛。为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展示朝那古国文化魅力,要求郑河乡12个行政村以村为单位,每村至少选送4个节目,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紧密结合华胥文化节主题,展现新时代村民风貌和郑河乡文化底蕴。5.“花儿相会”戏曲大赛。6.“楚汉争霸”象棋大赛。7.“高谈雄辩”雷泽讲坛。

13.“花开梯田·相约果乡”苹果花节系列活动

时 间:2023年5月

地 点:各相关乡镇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各相关乡镇政府

活动内容:各相关乡镇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展演形式,举办苹果花节系列活动,吸引客商参观苹果基地,与大型商超采购商对接,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特色产品展销,以花为媒吸引更多游客到庄浪踏青赏花、休闲娱乐,推动旅游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不断扩大庄浪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14.“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时 间:2023年5月12—18日

地 点:县博物馆、紫荆广场

主办单位: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博物馆

活动内容:举行“博物馆,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5月12日由庄浪县博物馆举办《庄浪契约档案文物展》;5月14日举办“寸石寸心,亦切亦磋—琢玉(印章)”主题社教活动;5月16日,在县紫荆广场举行举办“博物馆,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5·18国际博物馆日”大型文化宣传活动。

15.“生态梯田˙大美关山˙人文庄浪”庄浪旅游景区宣传推介活动

时 间:2023年5月

地 点:韩店镇石桥村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云管委、文旅投公司、韩店镇

活动内容:以宣传推介关山大景区为主题,在“5.19中国旅游日”和云崖山庄开业庆典期间举办庄浪旅游景区宣传推介,编排文艺演出活动,提升“生态梯田·大美关山·人文庄浪”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16.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

时 间:2023年5月

地 点:思源实验学校

主办单位:县语委

承办单位:县教育局、思源实验学校

活动内容:以举办中小学生诗词大会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17.“开放·融合·创新”公共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时 间: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

地 点:各乡镇、县城各社区,各相关学校、军营、县文化广场

主办单位:县文旅局

承办单位:县文化馆

活动内容: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由县文化馆以群众基本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举办音乐、舞蹈、曲艺、绘画等各门类辅导与培训,组织广场舞、大家唱、村晚、市民文化节等参与度高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文艺理论、艺术知识等公益讲座,引进专业艺术院团的公益性惠民展览、演出服务,策划体现地方民间文化艺术特色的展览、展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