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要闻

崇信:用好政策“大红包”,激活文旅产业“一池春水”

  • 时间:2023-02-27 11: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文旅
  • 字体: [ ] [ ] [ ]
  • 分享: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今年以来,崇信县多措并举抓项目、促消费、暖民心,用好政策“大红包”,激活文旅产业强势复苏“一池春水”。

积极谋划文旅康养项目36项,计划完成投资3.07亿元,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制定印发了《加快复苏全县文旅行业 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工作方案》,先后推出“崇游打卡地·惠及你我他”百万门票派送、景区门票半价,发放餐饮、购物消费券等“一揽子”文旅消费优惠政策或活动,撬动全县文旅市场活力。策划开展了第一届冰雪旅游节、龙泉寺登山出新游、国家级非遗申报启动仪式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元宵节“点灯背猴”民俗展演16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乐民、惠民、利民的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从业人员培训班1期,力争年内培育文旅康养产业链链员企业3家,评定星级宾馆1家、三级农家乐2家。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今年以来,累计发放餐饮、购物电子消费券两批次6850张,享受补贴26.28万元。撬动社会消费600万元。止目前,全县累计接待游客62.03万人次,综合收入达3.1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1.7%和127.72%,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3.71万人次,累计同比增长15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