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省要闻

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时间:2023-04-07 16:16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 字体: [ ] [ ] [ ]
  • 分享:
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牢牢把握总要求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树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目标结合起来,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全力打造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集团,坚决以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努力奋斗。
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胥满贵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提高质量效率效益,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心聚力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饶旭鹏说,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强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章表示,要聚焦建设项目和生产一线,认真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述乾表示,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以抓效能、降成本、促发展为目标,鼓励员工运用创造性思维,谋划具有本岗位、本部门特色的工作思路,鼓励员工敢想敢干、真抓实干、注重效率、确保落实,为全省人民用药健康安全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阔步新征程
甘肃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富荣表示,省科学院将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契机,促进全院干部职工思想提升飞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加快与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步伐,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与“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度融合。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将自身打造成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智库资源优势,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作贡献。”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张爱宁说。
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钱勇生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不断加强调查研究,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指导和服务,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瑞雪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我们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刘健 范海瑞 蔡文正 苏家英 张燕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