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说平凉

华亭大南峪村:幽香画境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时间:2022-09-20 10: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宣传推广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清风甘甜醉人,大地秀美旖旎。

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不用太远,不用太贵,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将自己释放、抚慰。秋意浓,就应该只是单纯的出去走走,

干什么并不重要。

心宽,便是远方。秋色渐醉,大南峪乡恋待续。     

精彩大南峪——一切美好皆有可能。

入夜,凭栏临风,心驰神往。大南峪,用三生三世的盛开

静待与您的一次诗意乡约。

大南峪村位于平凉市华亭市策底镇西部,在这里居住着生活淳朴、勤劳快乐的人们,享受着自然的馈赠,体验着令人艳羡的纯粹田园人生。碧空飞云,花海腾绿浪。心怀远方,眼前就是诗。

寻访故园、故人、故事;品味乡约、乡恋、乡愁。

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小桥流水人家,石板巷陌,微醺的岁月,醉人的暖阳,理想中的乡村生活在这里变成了现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一幅独具大南峪特色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稻花香,绿杨曼舞,百鹊吟啼,潺水山野丽,仙境应如是。

走进大南峪村,美观清雅的小康新居溪水环绕,精心修葺的小公园花木繁茂,生机盎然的产业园苗壮叶绿,吱吱呀呀的大水车、依水修建的仿古桥、鱼游鸭戏的清水塘……村里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如江南水乡一般的灵动与秀美。

南峪花开,田园牧歌,诗意栖居,七彩缤纷。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最美平凉旅游乡村”,大南峪村先后在260余亩景区中建成大南峪乡村记忆博览园、水上游乐园、烧烤园、野外露营地、塑木栈道、油纸伞长廊、婚庆长廊、草雕长廊、百亩花卉观赏园、农耕体验园、跑马场、民俗文化长廊和网红桥等大大小小景点30余处。



“乡村记忆博览园”内陈列着大小农耕物件110多件、文本图画30多副,这些无一不是对大南峪巨大变化的文化印证。

一夜春风吹,新花一万枝。

荡一荡秋千、爬一爬绳索、推一推碾子、走一走连桥,玩一玩旋转木马和蹦床,这些无一不是孩子们的娱乐专属。

千里归来仍少年,笑时犹带锦花香。紫藤长廊、塑木栈道、灯笼长廊、风车长廊都成了游客们的打卡之地;划船泛舟、草地碰撞球、户外烧烤园为游客们提供了不一样娱乐情怀。



未闻芳名,一期一会。与君相伴,醉意正浓。

芬芳踏山村,趣游忆乡愁,放下烦恼,放下行囊,扑进南峪的怀抱,读山、阅水、悦己、观沧海。

寻觅动人秋意、尽享田园牧歌,品味诗意乡愁、慢享农家臻味,倾听鸟语花香、追忆甜蜜童年。秋已深,清风将至,您的颐养游行不二选择——“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华亭策底镇大南峪村!

愿经年年月月,再访南峪,你依然会怦然心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