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物保护

平凉市组织涉案文物移交工作

  • 时间:2022-12-12 10:41
  • 浏览次数:
  • 来源:文物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9日,平凉市涉案文物移交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市文旅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移交仪式。

在移交仪式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市博物馆共移交涉案文物5件,涵盖马家窑文化马家窑类型、马厂类型、半山类型,以及辛店文化,共两种史前文化的四种类型彩陶文物,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

2022年,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下发了《平凉市加强文物保护暨防范打击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了公、检、法、文物等部门文物保护联合机制,多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打严防文物犯罪,为保障文化遗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涉案文物移交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多部门深度合作,持续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物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后续依法规范开展涉案文物移交工作作出了示范。

针对该批文物,平凉市博物馆将组织精干力量,根据文物现状科学论证,制定周密稳妥的保护方案,挖掘研究文物承载的文化内涵,突出文化展示和活化利用,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