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物保护

华亭市博物馆开展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查工作

  • 时间:2022-11-17 16: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博物馆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和平凉市文旅局《关于开展名碑名刻文物与遴选推荐及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华亭市名碑名刻文物与遴选推荐及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查工作。近日,华亭市博物馆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碑刻石刻文物资源开展摸底调研工作。

本次摸底调查工作范围主要为立碑刻石年代在1911年以前、以石刻文字为主要价值载体的碑刻石刻、碑碣等。为准确统计碑刻石刻文物资源的数量、全面摸清文物本体保存状况、客观分析保护管理工作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在对西华,马峡、神峪、砚峡等地的石碑、石刻、碑碣和华亭市博物馆内可移动碑刻石刻等文物资源进行了实地摸底考察,获得了真实可靠的一手信息,为编撰《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报告》提供了详实的资料。

此次开展的石刻碑刻调查工作,不仅丰富了华亭市的文保数据库资料,而且为后续更好地保护和利用文物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华亭市博物馆将采取更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石刻碑刻保护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