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物保护

“忠诚担当 守护文明——灵台县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开展

  • 时间:2022-11-14 10:34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文旅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1日,“忠诚担当 守护文明——灵台县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在灵台县博物馆开展。开展式上,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打击文物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县文旅局(文物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忠诚担当、守护文明——灵台县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布展情况,县检察院负责同志致辞,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开展。

举办“忠诚担当 守护文明——灵台县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灵台县打击文物犯罪行动中取得的丰硕战果和喜人成绩,教育动员全社会增强文物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惩恶扬善、守护文明,携手构建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赓续中华民族精神谱系。该展览以“忠诚担当、守护文明”为主题,采取“图版+文字”等展陈手段,分为“亮剑行动”、“雷霆出击”、“守护文明”三部分,共展出文物图板13面、收缴的精品文物120件(套),展览设在灵台县博物馆展厅大楼三楼临展厅,2022年11月11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2023年2月11日撤展,展期三个月。

灵台县是甘肃省文物大县,全县有不可移动文物点59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出土了西周鼎、玉人佣、铜柄铁剑等国家级珍贵文物,文物保护点多面广,责任重大。近年来,随着“文博热”持续升温,在巨大非法利益驱使下,不法分子盗掘、盗窃文物的案件多发高发、类型多样,文物犯罪的手段不断升级,文物安全工作面临新的严峻挑战。灵台县多部门联防联动、深挖快查、高压打击,以“雷霆出击”之势成功“亮剑”,破获了一大批文物案件,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避免了灵台历史文物的流失损毁,切实为灵台文物安全筑就了一道安全屏障。

(来源:灵台县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