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皇甫养生药膳宴

  • 时间:2021-09-01 18: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宣传推广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植根于皇甫谧中医养生文化,古朴精雅、清逸灵秀,养生气质卓尔不群。菜品讲究“谷肉果菜,食养尽之”,恰如平凉的碧水青山一般清鲜精妙。 

  二十余种杂粮时蔬,令人恍若徜徉于陇东粮仓、崆峒田园,心海沉宁、神清气爽。 

  灵台糖油糕形似碧玉,甜润清香、韵味悠长,散发着陇上姑娘洒脱的秀美。 

  荞面作为黄土高原特产,荞面珍珠糕精柔可口、麦香饱满,彰显着西北汉子豪迈的情怀。 

  碧翠的秋葵分明是崆峒山水的诠释,叠翠欲滴,绿意盎然,陇原大好河山尽入胸怀。 

  山药炖甲鱼,饮一口清鲜淡雅,回味无穷。 

  甲鱼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称,而山药也是补血养气的佳物,两者融合,气血两补,反映了中医理论的寒、热属性之说。 

  “下在锅里莲花转,捞到碗里一根线”。 

  到过皇甫故里的人,都知道灵台的手工长面乃是一绝。 

  “薄、精、光、煎、稀、汪、酸、辣、香”,有迎客面、送客面、宽心面、舒心面,还在“福禄寿喜”四色面。 

  细面寓意“情意细水长流”;宽面是“宽心面”;一筷子捞到底的则是“常来常往面”。 

  品尝过佳肴羹汤之后,来一碗热腾腾的四色手工面,吮一口鲜汤,绝对已是仙人般的享受。 

  聆听着“能治神者可治针,治神之要在修身。针虽细物道通神,上合于天下合人”的皇甫悬壶济世故事,品鉴着清香的太极素菜羹,神思早已追随针圣的银针,穿行至苍茫的天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