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乡约平凉 | “亲子相伴·山水撒欢”野趣之旅

  • 时间:2022-09-07 1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宣传推广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命室携童弱,良日登远游。

                                          ——《酬刘柴桑》魏晋·陶渊明


秋意日浓,云淡风轻,山岗在召唤,溪水正欢歌,正是与孩子走进山野、奔向村落,让阳光温暖双眸,用芳草清香指缝,开启乡土奇妙之旅的绝美之时。

陪伴孩子成长,找回重回生命之初的快乐时光。因为身边有你,孩子的生活才会如溪畔阳光下盛开的野花,迎着光华抒写一曲曲欢快隽永的诗歌。

牵手清秋,邀约云朵,来一场充满幸福与欢笑的山水亲子之旅吧。


图片


“亲子相伴·山水撒欢”野趣之旅


麻武乡大美生态园——崆峒古镇——海寨沟度假区——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崇信县黄寨镇黄寨村——华亭市策底镇大南峪村——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驿站开心农场


大美生态园


大美生态园坐落在麻武乡麻武村,此地气候清凉、空气甘爽,层林葱翠、莺歌鹊语,实为城郊后花园里的天然氧吧。

生态园主打农耕体验、亲子休闲主题,休闲观光、农耕之乐、亲子游戏、烧烤野炊,可谓孩童的天堂也丝毫不为过。踏着青草、吹着山风,与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之感撞个满怀。

不赶人潮,牵着小手,只愿时光慢些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崆峒古镇

天远风朔,流云半点疏阔。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缕古镇情怀,陌上烟火,心灵牧场,烟笼人家。

崆峒古镇西距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4公里,有五行苑、五色池、五味宫、五音谷、中心商业区五大功能区。

来古镇,一定要来“非遗一条街”,平凉市戏曲博物馆、杨凯面塑、赵娟剪纸、古法蓝染、吴建国泥塑、国品红莲刺绣、甫友木艺根雕、安口窑乡村工作研究中心等10个特色非遗展馆带您纵揽平凉艺韵馨香的风华魅力。

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古镇的一丝清风,期待下一次相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寨沟度假区


海寨沟位于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柳沟村,打造了融合生态型休闲度假、高空运动、养生养老、耕读研习、滑雪健身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走进海寨,且不说那满山的桃花映红了海子,也不说那脆嫩的垂柳与湖面的亲密接触,只想走在铺满春光的林荫小道上,抖落满身霞光,看着如诗如画的风景,漫不经心地走进湖边的一座童话般的建筑。

面向花海,有你,有花、有诗,还有远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泾川郑家沟村


郑家沟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优秀旅游示范村。

走进郑家沟,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农家古风古韵、清幽雅致,枕水而居、依水而生的廊榭,更是秀出郑家沟村一段纤细的腰身。漫步乡间小路,依稀可见窑洞、土坯房等原生态民居,散发着浓浓的“乡愁”。

任岁月斑驳,古村落安静恬淡,山无语、水碧透,幽林鸟语、云卷云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崇信黄寨村


走进黄寨,走进“原乡生活体验地”,整洁清雅的村落、白墙黛瓦的房舍、纤尘不染的庭院,既有儿时记忆中的那抹乡愁,更兼山水田园的丝丝倩影。

村民黄元年带头办起了农家乐,推广享誉四方的正宗“黄寨饸饹面”,将地道的农家臻味呈现世人;捐赠收藏的200多件农耕器具,建成“忆苦思甜 品味乡愁”农耕民俗园、农耕文化长廊……

乡韵悠悠、村貌融融,一幅幅气韵生动、如诗如画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亭大南峪村


南峪花开,田园牧歌。寻访故园、故人、故事,品味乡约、乡恋、乡愁。

小桥流水人家,石板巷陌,微醺的岁月,醉人的暖阳,理想中的田园生活在这里变成了现实。

一夜春风吹,新花一万枝。紫藤长廊、塑木栈道、灯笼长廊、风车长廊都成了游客们的打卡之地。千里归来仍少年,笑时犹带锦花香。划船泛舟、草地碰撞球、户外烧烤园为孩童们提供了爽朗的欢娱。

入夜,凭栏临风,心驰神往。大南峪,用三生三世的盛开,静待与您的相知乡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静宁高堡驿站开心农场


未闻芳名,一期一会。有你相伴,醉意正浓。

这里凝聚着父辈先祖的智慧与力量,如婉约的世外桃源,任你看青山绿水,听幽林鸟语,滤掉喧嚣与聒噪。

开心农场位于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村,地处界石铺镇2万亩优质早酥梨、8千亩大接杏核心区,千里芬芳万里馨香。已成为集田园采摘、果蔬种植、农事体验、花海观赏、亲子娱乐、研学培训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特别是每年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山毛桃花、杏花、梨花和苹果花次第开放,高界河水声潺潺、鸟鸣悠悠,让游人倦客尽享“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诗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