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你好,我是平凉

  • 时间:2022-05-12 10:41
  • 浏览次数:
  • 来源:规划开发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问道崆峒 养生平凉”风华之旅 


  大道肇始系崆峒。平凉之地,沃野千里,生长万物,也生长道、生长文化··· 

  平凉市位于甘肃东部,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因前秦大将军苻坚平定前凉置平凉郡而得名,辖1区1市5县。 

  平凉之地,苍天厚爱。戈壁西去,独留崆峒一柱绿;漠风北来,化作泾河百里波;冬无严寒,暖风轻抚游人醉;夏无酷暑,千年槐荫故事多。 

  森林覆盖率达33%以上,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世界养生大会指定宜居城市”“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2018《魅力中国城》优秀魅力城市”“2019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等殊荣,“问道崆峒 养生平凉”文旅品牌熠熠生辉,被誉为“道源圣地”“书画之乡”“武术之乡”“针灸之乡”“围棋之乡”。 

 

在这里 触摸平凉 



  丝绸之路三千里,平凉作为“西出长安第一城”,是丝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华夏文明五千年,黄帝问道广成子肇启中华大道文明。 

 

平凉群英



    伏羲诞生古成纪,王母降生回中宫,文王祭天古灵台,黄帝三次登临崆峒山问道广成子,源起“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治国修身智慧;飞将军李广不教胡马度阴山,唐王李世民在泾州大破薛举,成吉思汗驻跸陇山,明代韩王就藩平凉,左宗棠挥雄师西征越关山;世界针灸医学鼻祖皇甫谧、唐代宰相牛僧孺、南宋抗金名将刘锜、吴玠、吴璘,明代“嘉靖八才子”之一赵时春等俊杰群星闪耀。 

平凉芳容  

    全市A级景区26个,如珠玉之辉光彩夺目,自然文史景观100多处,似百花盛开芬芳馥郁,聆听平凉故事,尽享鸟语花香。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因“道源圣地”闻名于世;大云寺三次出土佛舍利,出土舍利次数、数量之多,规格之高,堪称“华夏佛宝圣地”;王母宫始建于西汉,是国内最早最大的西王母祖庙;“华夏古槐王”穿越3200年依然枝繁叶茂。 

平凉性格




    百年征程红船扬帆万里行,十秩芳华红色热土旌旗猎。平凉作为英雄战地、领袖驻地、会师基点,红二十五军和一、二、四方面军长征多次途经平凉,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激战四坡村、铁血铸军魂,红一、四方面军在静宁界石铺胜利会师,甘肃工农运动先驱保至善坚贞不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是最赤诚的平凉风骨。

 

平凉味道





    平凉美味沐百代风华,成一家风流。羊肉泡馍、庄浪暖锅、静宁烧鸡、灵台酸汤手工面、华亭核桃包、庄浪将军馍、静宁油锅盔、灵台面蒸鸡、华亭洋芋搅团、泾川罐罐馍唇齿留香。静宁苹果远销澳大利亚、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平凉红牛肉嫩芳香,拥有直供国家运动员餐桌的“入场券”和香港高档活牛配额、出口“通行证”。 

  每一次平凉之旅,都像是遇见一位亲切的朋友,和旧识把酒言欢,与新知一见如故。 

  我在平凉等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