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电动态

高起点筹备新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

  • 时间:2022-12-26 1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广播电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22日,经请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润强同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辉主持召开了2023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筹备会议,对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材料起草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永辉指出,李润强书记高度重视新年度全省广电工作会筹备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参加会议筹备的人员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站在全面准确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电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了解掌握2023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电工作会议进展情况,集体学习、集体研究、集体起草,为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新性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谋划和设计。

郭永辉要求,起草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材料,要把握五个特点。一是主题要鲜明。主题是整个报告的“魂”和“纲”,既要“高度精练”、又要“善于提练”,让人一看一目了然。二是观点要明确。要应用综合、比较、扩展、串连的方法总结过去工作、研究今后任务,提出明确思路、确定具体标准。三是内容要详实。要深入调研、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广泛开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的活动,把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征求好、纳入好。四是表述要准确。每一个字、每一组词、每一句话都要有出处,不能随心所欲、夸大其词,既要简洁朴实、又要通俗易懂。五是逻辑要严谨。词与词之间、句与句之间、段与段之间要无缝衔接、层次分明。

郭永辉强调,材料起草过程中,要突出“四高”。一是高认识研究。认识高度决定行动的力度。大家要站在面上思考、蹲在点上解剖,把2023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联系起来思考、结合实际部署。二是高起点把握。要立足行业实际,起点要高、落点要实。三是高水平起草。报告起草既要讲政治、又要讲政策,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要。四是高效率运行。最近机关各处(室)手头事情很多,大家要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千方百计筹备好新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