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旅视窗

“陆丝牵手海丝·甘肃邀约福建”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厦门启动

  • 时间:2023-05-22 15: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奔流新闻通讯员 鲁学恩 记者 杨亮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0日下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陆丝牵手海丝·甘肃邀约福建”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甘肃文旅人带着西北独特的风景地貌和灿烂辉煌的陇原文化进行文旅推介,为福建人民送来“惠”玩大礼包,邀请福建十万游客甘肃行。

启动仪式通过组织旅游线路产品介绍、歌舞表演、文旅惠民活动和“引客入甘”惠民政策发布等丰富多彩的推介形式联结陆海丝,动员两省旅行社共同落实好组织十万福建人畅游如意甘肃的预期计划,诚挚邀约福建人民深入陇原大地“多走亲戚”、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携手续写“山海一家、心手相牵”的深厚情谊,合力推动更多新时代的甘闽“山海情”在文旅系统开花结果。启动仪式上,开场舞蹈《禹·陶·魂》精彩重现了陇原大地辉煌的彩陶文化和灿烂的黄河文明,古典敦煌舞《千手观音》更是将博大精深的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以及丝路使者渴望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愿望体现得淋漓尽致,主体推介重点呈现了甘肃作为陆上丝绸之路黄金段多元的文化底蕴、独一无二的差异化旅游资源。



▲仪式现场

甘肃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以“陆丝牵手海丝·甘肃邀约福建”为主题的旅游推广活动,旨在坚持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让旅游成为联结“陆丝”“海丝”和两省人民“常来常往”更加亲近、更加便捷的桥梁纽带,全方位推进甘闽两省文旅系统交流合作越来越宽广、越来越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