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旅视窗

甘肃:文旅市场加速复苏 旅游体验提质升级

  • 时间:2023-05-25 10:43
  • 浏览次数:
  • 来源:视听甘肃客户端
  • 字体: [ ] [ ] [ ]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恢复和扩大旅游消费工作,明确提出要打好“翻身仗”。我省文旅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着力推进20个专项行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敦煌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激发群众旅游热情,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近期迎来旅游旺季。为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景区加大对旅游车辆、娱乐项目设施的检查频次,统筹做好各类秩序维护,积极引导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我省5条乡村游线路被国家文旅部评为精品线路,认定的甲乙级民俗数量居全国第二。

天水秦州区,围绕青鹃山、苏湾民俗庄园和胡家窑传统村落三个主题旅游景区,新建儿童乐园、民宿,并扩大烧烤营地面积,提升接待能力。临夏市深挖文旅市场,多维度提升服务能力,实行景区票价打折、周边景点连票等优惠活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在文旅市场强劲复苏下,我省文旅部门全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一季度,全省接待游客7148.2万人次,初步测算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8.8亿元,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105%和112%;接待人数和收入恢复到2019的94%和74.4%。(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李维宇 吴林峰 酒泉融媒 天水融媒 平凉融媒 临夏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