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市文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时间:2023-01-11 18: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文旅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市文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如有疑问,请与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系。地址:平凉市崆峒区绿地广场广电大厦9楼907室,邮编:744000,电话:0933—8214324。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文化旅游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切,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增强解读回应实效,规范公开平台建设,持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为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们主要围绕文旅视窗、区县新闻、广电动态和通知公告等6个新闻动态栏目,文化建设、文物保护、图说平凉、游在平凉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凉文旅人在行动等10个专题专栏,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服务2个政务服务栏目,政民互动、网站留言2个信息互动栏目共发布政务信息1313条。积极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文化惠民、旅游管理、“十四五”规划、康养产业链、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等重点信息公开。集中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及时公开文旅优惠政策,定期公开年度预、决算信息。其中新闻动态类信息795条、专题专栏信息345条,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67个。承办建议提案15 件,其中人大建议5 件、政协提案10件,答复件15件全文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们严格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布《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2年版)》,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办理、答复等各环节工作,确保答复时限合法、答复形式规范、答复内容有效。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次,已进行回复。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我局通过政务互动和网站留言专栏、“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途径收集公众意见和建议,受理、回复咨询投诉,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今年我局“12301全国统一旅游资讯服务电话”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已全部整合并入平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收各类工单9起,办结9起。网站留言17条、办结17条。

(四)信息化管理工作。制定印发《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信息报送范围、内容、要求和方式,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终目标任务考核,采取定期通报制度,建立编辑、审核、发布和奖励等工作机制,对重要信息来源、发布需经局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后再进行发布。

(五)平台建设方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更新改版部门官方网站,进一步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优化设置网站栏目,丰富网站内容保障,全年浏览量10.3万人次,访客6.6万人。强化新媒体运用。通过新媒体矩阵,多方发声,及时传播文旅信息。现有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百家号、抖音、快手等7个政务新媒体新媒体,2022年“平凉文旅”、“微游平凉”微信公众号各实时更新信息2920条,订阅人数共3.2万人;“平凉文旅”发布微博7300余篇,粉丝1054人,浏览量876万人次;“平凉文旅”今日头条发布信息2920条,粉丝6996人,总阅读量54万人次;“平凉文旅”百家号发布信息7150条,粉丝1950人,阅读量达7000万人次;“平凉文旅”快手号发布视频150余个,粉丝7990人,获赞40.1万;“平凉文旅”抖音发布视频150余个,粉丝14.5万人,获赞4.6万。依托平凉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政府信息。

(六)监督保障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局目标任务管理,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考核,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工作考核,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积极参加市级组织的网络安全、信息公开、网络舆情等培训。落实宣传信息工作有关规定,为我局政府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序,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在工作实践中,还存在某些薄弱环节。一是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到位,部分栏目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促进政府信息发布内容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融合,规范公开内容,及时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服务功能。三是加强日常监管,严格信息采编,把部门网站打造为公开政务信息、展示部门形象的网络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