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时间:2022-01-07 16: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文旅局编制了《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领导小组,规范制度建设,围绕公众关切的领域,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积极公开文化、广电、旅游领域重要信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文旅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200余条,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专栏专题6个;“平凉文旅”微博共发布信息3100篇,粉丝量862人;“平凉文旅”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2920条,固定订阅人数超过9440人;“微游平凉”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2500条,订阅人数超19000人;“平凉文旅”今日头条共发布信息2800条,粉丝数量4388人,总阅读量203万。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规章制度,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搭建运行,进一步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流程,明确职责,靠实责任,确保信息准确、更新及时。 

  (二)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通知公告等内容,更新发布机关机构改革、三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等人事信息。今年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0条,其中:新闻动态类892条,通知公告类64条,政策法规信息59条,政策解读信息45条。并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局及局属各单位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扎实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来信办理工作,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及时答复处理结果。今年共受理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群众来信15件(次),所有信件均全部及时回应并在网站公开。认真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共收到议案、建议、提案19份,全部按时办结回复,并在网站政务公开栏对外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报送和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科学性仍需进一步提高;三是依申请公开工作仍需进一步规范。 

  2.改进措施。继续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着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围绕2022年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要点,及时客观地公开进展和完成情况。二是把公开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实效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