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静宁大饼

  • 时间:2020-09-29 17:5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静宁大饼又名锅盔,是甘肃静宁县特有的传统面食小吃,因其独特的制作工艺与风味闻名于世。其特点是:外形规则、平整、呈圆盘形,薄厚均匀,色泽光亮,又脆又酥,甜美可口,不易破碎,即使在炎热酷暑季节,也不发霉变质,深受广大游客青睐,是出外旅行、馈赠亲友之佳品。 

  静宁大饼是采用传统工艺烤制而成的一种便于携带、有独特风味的食品,以色泽细白透黄、脆酥醇香,久放不馊,入口生津的独特风味闻名陇上。 

  它外形圆,有大、小之分。大者如盾牌、小者如银盘,饼面旋有三道箍纹,饰有“一串龙”、“一朵云”、“一枝花”等图案,精致美观、雅丽动人,不要说是吃,就是看一看也是一种艺术享受。 

  以“翟记”“吴记”“党记”为代表的传统“静宁大饼”1994年平凉崆峒旅游节被评为“名优食品”。同年中央电视台《旅游家》栏目组以“全国百家名优小吃‘静宁大饼’”,拍摄专题片在中央二台播出;2001年《正大综艺》“甘肃专辑”中,将“翟记大饼”作为地方民俗名优食品介绍,分别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和甘肃卫视播出,反响极大。 

静宁大饼.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