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十大“避暑游”线路 带你领略平凉不一样的夏天

  • 时间:2021-07-26 15:2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柳娜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力推十大“避暑游”线路 

炎炎夏日享受“透心凉” 


  三伏天,炙热的阳光拥抱着大地,如何逃离闷热的城市?近日,市文旅局推出“风清月朗  山水清凉”平凉十大避暑旅游线路。这十条线路分别为绿野仙踪清凉之旅、关山苍翠避暑之旅、山青水碧清心之旅、诗画山水清灵之旅、梯田果香清风之旅、田园乡约清朗之旅、湖光水色清波之旅、追思怀古清幽之旅、研学养心清爽之旅、问道禅意静心之旅。这些线路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夏天。 

   “风清月朗 山水清凉”平凉十大避暑旅游线路深度挖掘平凉夏季旅游资源,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平凉特色的旅游景区依托高速公路、省道进行串联,面向省内外推介,让平凉成为游客消夏避暑“首选地”,不断擦亮“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名片。 

  毫不意外,这些线路中不少都出现崆峒山的身影。追随黄帝问道的脚步,这个夏天,来崆峒山,你会看到飞瀑列阵,山高水长,空谷绝响,感受满目满心的清凉。 

  今年暑期,崆峒山景区内游人如织,迎来旅游新高潮。“相比去年,今年来崆峒山旅游的省内外游客增多,预计旅游高峰期将会持续到8月底。”崆峒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周婷说。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在不经意间成为代言人,也是平凉‘避暑游’最看重的一点。我们一方面要吸引外来游客,另一方面也要完善对游客的旅游服务,让大家满意而归。”周婷表示,为迎接夏季旅游高峰,崆峒山景区全面开展景区环境美化、服务设施提升、交通秩序整治、旅游安全保障和管理服务优化等行动。 

  在这些旅游路线当中,以崆峒山海寨沟度假区、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等7个乡村旅游景点成为亮点组合。乡村景点的葱郁森林、清流飞瀑、清凉漂流、蔬果采摘、风情烧烤等组成了夏季乡村避暑旅游核心产品体系。一步一风景、一程一感悟,无一不透露着清凉与闲适的气息,弥漫着生活的情趣和温度。在这里,尖叫声、欢笑声、音乐声融在一起,成为夏日里快乐的源泉。 

  华夏古槐王景区也是这次推出的避暑旅游线路中的高频词。沉浸在负氧离子的怀抱,一路上微风拂面,听着小鸟鸣唱,呼吸着千年古槐的芬芳,整个人都神清气爽。随着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升级,加之串联着极负盛名的崇信龙泉寺,每逢夏季这里都能迎来一波“避暑游大军”,在这里度假纳凉,体验“夏夜盖棉被”的别样生活。 

  “平凉作为世界养生大会指定的‘宜居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超过30℃的时间不足20天;平凉森林覆盖率达33.8%,是‘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19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从盛唐风华的大唐芙蓉园到‘西来第一山’的崆峒山,从40℃的火炉城市到26℃的避暑胜地,只需高速自驾3个多小时,便可畅享清凉舒爽的避暑夏日。”于7月16日在西安启幕的“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平凉避暑旅游线路推介引发了各界旅行商、嘉宾和游客的兴趣和关注。 

   “避暑游”带火了住宿业和餐饮业。“最近西安天气闷热,7月初我就和妻子来平凉崆峒山下避暑。我们订了这里的农家乐,包餐饮和住宿。”来自西安的罗小虎表示,他所在的农家乐这几天天天客满。 

  记者在多款线上旅行APP上注意到,平凉一些“网红民宿”早已销售一空。据客服人员介绍,暑期周末属旺季,最好提前三天预订。 

  “透过时下各类走俏的小视频APP,平凉‘网红’景点频现,许多网友也对此表现出了强烈兴趣。相信汇集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平凉,今夏的避暑旅游一定会结出硕果。”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 


附“风清月朗 山水清凉” 平凉十大避暑旅游线路 


   一、绿野仙踪清凉之旅  

  崆峒山——泾川县田家沟生态风景区——灵台县荆山森林公园——崇信县龙泉寺——华亭市莲花台——庄浪县云崖寺——静宁县仙人峡 

  二、关山苍翠避暑之旅 

  崇信县华夏古槐王——新窑镇西刘村——华亭市策底镇大南峪村——砚峡乡东沟“小渔村”——山寨乡野狐峡——庄浪县云崖寺——朝那湫——赵墩乡大庄村梯田景区 

  三、山青水碧清心之旅 

  崆峒古镇——麻武乡大美生态园——广成大酒店——白庙乡贾洼村——四十里铺镇吴岳山庄——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泾明乡白家村——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百里镇大华沟 

  四、诗画山水清灵之旅 

  崇信县龙泽湖——华夏古槐王——锦屏镇梁坡水街——平头沟村——五龙山——华亭市米家沟生态园——安口镇朱家坡村——上关镇半川村——东华镇黎明川芍药园 

  五、梯田果香清风之旅 

  庄浪县赵墩乡大庄村梯田景区——郑河乡上寨村——陈家洞景区——通化镇陈堡村——静宁县城川镇35°苹果谷景区——德美地缘现代有机苹果示范园——高堡村高堡驿站田园综合体——文屏山 

  六、田园乡约清朗之旅 

  崆峒区海寨沟度假区——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灵台县邵寨镇干槐树村——崇信县锦屏镇梁坡村——华亭市策底镇大南峪村——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静宁县余湾乡 

  七、湖光水色清波之旅 

  崆峒山弹筝湖——柳湖公园——海寨沟度假区——泾川县田家沟——崇信县龙泽湖——华亭市莲花湖——大南峪村龙潭湫池——庄浪县竹林寺水库风景区——朝那湫——静宁县悬镜湖 

  八、追思怀古清幽之旅 

  崆峒山地质博物馆——平凉市博物馆“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陈列”——安国镇油坊村博物馆——泾川县王母宫石窟——华亭市安口镇安口窑古村落——庄浪县云崖寺石窟——静宁县曹务镇民俗记忆博物馆 

  九、研学养心清爽之旅 

  平凉市博物馆“百年荣光·正道华章—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特展”——平凉宝塔博物园——金润国际海洋世界——花所镇天源生态园——泾川县南石窟寺——崇信县黄寨镇红牛养生小镇——华亭市安口窑博物馆——静宁县八里镇民俗文化村 

  十、问道禅意静心之旅 

  崆峒山——龙隐寺——圆通寺——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崇信县龙泉寺——武康王庙——华亭市莲花台——庄浪县云崖寺——静宁县成纪文化城——文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