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华亭市Y096蔺莲路开工建设

  • 时间:2021-07-26 16: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5日,记者随华亭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中铁二十局施工人员一道沿Y096蔺莲路向山区蜿蜒行进,现场了解景区公路建设情况。这条公路是通往4A级旅游景区莲花台的唯一通道公路,但因年久失修,多处坑坑洼洼。在二道坪,记者看到,由于地处林区,工程机械、车辆正在小心翼翼施工。

  据介绍,Y096蔺家沟至莲花台景区连接道路“建养一体化”项目起点位于皇甫大道与G344线交叉口,利用现有G344线至红崖河,设置桥梁跨越南汭河,向西南方向经牛舌堡、杏树咀沟、二道坪、三道坪后,翻越垭口,展线下山,经赵家山后至坡底,再沿麻庵河河谷向下,止于唐家河,路线全长48.075公里。其中,起点至牛舌堡段7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幅宽26米,双向四车道;其余路段为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双向二车道。全线设大桥3座、中桥2座。

  莲花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面积约167.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2%,景区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独特。景区现存文物古迹有秦时御道、汉时回中道、古铜矿、三角城栈道,以及石碑、石刻、石造像等,“上畤”有莲花石、祖师殿、千佛洞等遗址,“下畤”有灵官庙、八仙台、玉皇殿、老君台等遗址。

  莲花台景区作为华亭市主要的旅游资源,旅游业发展较为迅速,但是由于现有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致使在旅游旺季经常出现道路拥堵现象。现有路面为四级公路标准,其中部分路线曲折蜿蜒,路基宽度窄,安全隐患大,严重影响旅游资源的开发。近年来,随着沿线社会经济的发展,交通量逐年增大,大型车辆增多,导致路面沉陷、坑槽、松散等病害较多,路面破损极为严重,运输效率低,严重制约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景区招商引资、旅游开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有助于把莲花台建成要素齐备、特色鲜明的旅游服务基地、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从整体上提高了华亭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打通了华亭市通往陕西陇县的又一条快速旅游通道,能够大大吸引省内游客的同时,吸引陕西游客北上至景区旅游,促进甘陕沿线两地群众经济文化交流,有效实现区域内旅游资源共享互惠,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