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博物求索·文萃新知”平凉研学二日游线路推荐(二)

  • 时间:2022-05-07 11: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宣传推广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博大精深的道源文化 

星罗棋布的文史遗迹 

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 

古朴精湛的非遗民俗 

如诗如画的田园风情 

淳厚馨香的文艺珍萃 

浸染出了清雅温润的平凉气质 

研学平凉 诗和远方 

交相辉映 完美相融 

行而后知 知而乐行 


◆“农耕印象·古韵琼瑰”探秘之旅 

  崇信县龙泉寺——华夏古槐王——黄寨镇红牛养生小镇——华亭市安口窑古村落——安口镇朱家坡村——上关镇石拱寺石窟 

  Day 1 

  龙泉寺聆听公刘教民稼穑、传授桑麻的故事,了解远古农耕文明;站在国内体型最大、树龄最长的千年古槐树下,领略生命的伟大;参观废旧窑洞变成的窑洞养牛,了解陇东民居特色和平凉红牛产业。 

  Day 2 

  探秘安口窑古村落,感受中国历史上“四大古窑”之一的安口窑陶瓷文化;参观始建于北魏晚期的石拱寺石窟;朱家坡村进行农耕体验,体会农事民俗文化。 


◆“自然之歌·成长时光”亲子之旅 

  庄浪县云崖寺——石桥村——通化镇陈堡村——静宁界石铺红色教育研学基地——曹务镇张屲村民俗记忆博物馆——八里镇九龙山民俗文化村 

  Day 1 

  参观修筑于悬崖峭壁上的云崖寺洞窟佛像,欣赏云崖山水;石桥村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的完美融合;陈堡村体验原生态民俗文化,置身温馨浪漫的薰衣草花海,犹如走进童话世界。 

  Day 2 

  界石铺高堡驿站红色教育研学基地体验农耕生活,进行扩展训练,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参观曹务镇张屲村民俗记忆博物馆仿古式四合院建筑,感受陇东民俗特色;九龙山民俗文化村,一个村子就是一座博物馆,传统民间油坊、醋坊、生产生活工具展示,这样的活态传承,让民俗的记忆从这里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