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游在平凉 >

“博物求索·文萃新知”平凉研学游线路推荐(一)

  • 时间:2022-05-07 10: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宣传推广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博大精深的道源文化 

星罗棋布的文史遗迹 

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 

古朴精湛的非遗民俗 

如诗如画的田园风情 

淳厚馨香的文艺珍萃 

浸染出了清雅温润的平凉气质 

研学平凉 诗和远方 

交相辉映 完美相融 

行而后知 知而乐行 


  ◆“道源崆峒·文韬武略”问道之旅 

  崆峒山(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柳湖书院——宝塔博物园——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党史馆(甘肃省首批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Day 1 

  登临崆峒山,了解崆峒道源文化,学习崆峒武术,体验独轮推车,进行非物质文化拓片实践,参观崆峒古镇非遗展馆,了解平凉非遗文化;市博物馆参观《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陈列》《道源崆峒——道文化陈列》等,深入了解平凉厚重多远的历史文化。 

  Day 2 

  了解柳湖书院的前世今生,现场写生,感受“柳中湖,湖中柳”的唯美意境;参观宝塔博物园,了解明代宝塔八角楼阁式砖塔建筑;参观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党史馆,体验红色精品课堂。 

 

◆“寻根问祖·习儒礼圣”祖脉之旅 

  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完颜民俗文化村——王村知青记忆园——甘肃(泾川)飞天云翼研学拓展基地——灵台县古灵台——灵台县博物馆——皇甫谧文化园——星火乡王家庄村·高永祥烈士纪念馆 

  Day 1 

  大云寺王母宫瞻仰佛骨舍利,感悟佛教文化,完颜村探秘金源文化,品尝完颜柴火鸡等特色美食,王村知青记忆园体验打基子、独轮车运粮等特色活动,品尝“忆苦思甜饭”。 

  Day 2 

  参观古灵台、灵台县博物馆,了解西周、秦汉文明,研学灵台厚重灿烂的文化风采。皇甫谧文化园了解中医药文化,王家庄感悟抗日英烈高永祥的民族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